多伦多 六六网  www.66.ca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

搜索
查看: 49|回复: 0

[励志]谁说不可以脆弱,有时候就是没办法振作啊

[复制链接]

升级   76%

17

主题

18

帖子

7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76
QQ
发表于 8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谁说不可以脆弱,有时候就是没办法振作啊



生活真的很难,难到有时候连说出「我很努力」都觉得心酸,是啊,我很努力了,为什么没有得到好的回馈?难受到谷底的时候,放自己一马吧。谁说不可以脆弱,有时候就是没办法振作啊。




这阵子情绪低落,做什么都不起劲,大概是第一季冲过头,力气用起来的小裙子,风吹来,裙摆摇摇,让人忍不住微笑。

花茎细长优雅,叶子柔软娇嫩,开花时,一蓬一蓬的粉红色小圆花像飞尽。趁著周末心情好些,到花市买了一束春天专属的「翠珠」。翠珠的花茎细长优雅,叶子柔软娇嫩,开花时,一蓬一蓬的粉红色小圆花像飞起来的小裙子,风吹来,裙摆摇摇,让人忍不住微笑。


幸好我用最后一丝力气买了这束花。一整个礼拜,我都依靠著这束花才能好好生活。


家里有花,是从小养成的习惯。爸爸喜欢玫瑰,种了满院子玫瑰,院子角落还有棵含笑,奔出墙外长得灿烂,路过的人常常摘两朵回家;妈妈也喜欢花,美容院的洗头椅下收著花瓶、剑山,得空时插上一盆,有模有样自道流派。

爸爸身体不好,中年罹癌,做很多放射性治疗,病痛发作时,只能到院子看花纾解;妈妈承担家计,不只开了小小的美容院,到街上的美发补习班当老师,甚至兼做大家乐组头,但她仍然在生活的缝隙中,挤出时间插花,笑著说:「还是要有花啊。」

离家后,我也习惯在住处插花。文化大学的小巷子里,有家花店,我要进书评社社办时,总会买几枝白色的花,像是深山樱、海芋,白色的花让社办有些清新的气息,就算没人来,至少还有花。宿舍里就随性插著当季的花,简单拢一拢,放在漂亮的瓶子里,学生宿舍也不那么简陋了。

插花让我觉得自己还能好好生活,没有坠落谷底,没有贫乏邋遢到过不下去。


如果有人看轻你,跟你说生活哪有什么难的,你的软弱都是借口。不要相信他们。人生其实很难,每一个带著微笑的人,都有躲在角落哭泣的时候,只是大家都学会出门时要抬头挺胸罢了。


总是会有不为人知的窘迫,你无论如何都离不开家,换了好几套衣服,还是觉得自己很丑,不知道如何是好;好不容易进了办公室,摊开爆炸的待办清单,知道该报帐该写计划书该把昨天延误的工作补满,你却依然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能对著电脑发呆,等回过神来,天又黑了;回家路上,你不停地骂自己笨,为什么别人都能精神抖擞,偏偏你什么都搞砸了!

生活真的很难,难到有时候连说出「我很努力」都觉得心酸,是啊,我很努力了,为什么没有得到好的回馈?


难受到谷底的时候,放自己一马吧。谁说不可以脆弱,有时候就是没办法振作啊。


以前我总是说,吃饱了就不怕了。但如果遇到连热汤、蛋糕都无法平抚的忧郁时,就买花吧。不会养花的人,记得买麦秆菊,耐活又灿烂,像咧嘴大笑的傻气朋友,圆圆一朵,颜色鲜艳花苞坚强,记得换水的话,一束花可以开上三个礼拜。

把花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,忧郁的时候看看花,花儿会温柔地说:「
做个没用的人也没关系喔,好好活著就够了
。」(原刊载于新活水专栏)

本文摘自《吃饱睡饱,人生不怕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电话:647-830-8888|www.66.ca 多伦多六六网

GMT-4, 2026-6-24 02:09 PM , Processed in 0.067246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