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伦多 六六网  www.66.ca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

搜索

喝酒抽烟哪个糟?女性要更加注意

2019-3-28 02:01 PM| 发布者: 撒哈拉的雪| 查看: 39| 评论: 0|来自: 自由时报

研究指出,女生每周喝1瓶酒的致癌风险,相当于每周抽10根菸。示意图。(欧新社)

抽菸与喝酒是人们常见的坏习惯,不只伤肾还可能导致罹癌。最近外国一项研究指出,女生每周喝1瓶酒的致癌风险相当于每周抽10根菸。

综合媒体报导,刊登在《BMC公共卫生期刊》(BMC Public Health)的研究针对男女抽菸、喝酒行为近行分析,并算出这些行为造成的罹癌风险。结果发现如果女性每周喝1瓶酒,致癌风险相当于每周抽10根菸,假如男生每周喝1瓶酒,致癌风险则相当于每周抽5根菸。

研究也发现,如果女性每周抽30根菸,致癌风险会比每周喝3瓶酒高,假如男性每周抽30根菸,致癌风险更是每周喝3瓶酒的3倍多。不过研究中探讨到的酒饮是红酒与白酒(wine),而非啤酒(beer)。

参与研究的学者希底思(Theresa Hydes)表示,社会大众对于酒精的警觉并不及抽菸,不过重度饮酒可能导致口腔癌、喉癌、肝癌等疾病。她认为这份研究将喝酒的致癌风险与抽菸拿来相比,应该可以鼓励更多人减少摄取酒精。
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最新评论

电话:647-830-8888|www.66.ca 多伦多六六网

GMT-4, 2026-8-10 07:27 PM , Processed in 0.051859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返回顶部